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2020年2月7日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08 08:42:07

      2月7日8:00 保洁员使用标准配置后的含氯消毒液对医院走廊等内环境进行喷洒消毒,对病区走廊扶手、公用座椅、门把手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并适时开窗通风。

2月7日8:00 肾病科使用自配(标准配置后)84消毒液,由护士长陈力对病房及卫生间,血透室患者更衣室、体重称,病区大卫生间等处进行了喷洒消毒。

2月7日8:00 外科使用标准配置后的84消毒液对科内内环境进行擦拭消毒,对病房门把手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

2月7日8:10 外科医护人员每天在科内练八段锦。经常练习八段锦可以调节脏腑阴阳,活动全身气血关节,强身健体。

2月7日8:20 肾病科刘雪梅主任为血透患者送去医院慰问的蒙牛纯牛奶,并叮嘱他(她)们外出及来院治疗全程佩戴口罩。“透析患者由于自身免疫力降低,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危易感人群,自己一定要了解新冠状病毒肺炎防范措施。”刘主任反复强调。

2月7日8:30 召开疫情防控每日例会,党总支书记、院长乔永胜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会议内容包括N95口罩缺口大;再细化工作流程、粘贴标识;储备应急物资;社区参与小区的网格化管理落实情况;宣教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7日9:00 治未病中心主任李永忠传达会议精神,并要求科内做好清洁,清毒及自我防护。

2月7日9:00“把温暖传递到病房,护佑健康,接力爱心”,共产党员、妇产科主任高淑婷与医护人员为科内住院的所有产妇送去牛奶,高主任叮嘱大家特殊时期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除了戴口罩、勤洗手等常规的自我防护,特别重要的是避免家属探视。

2月7日9:30  党总支委员兼副院长武建伟,共产党员、急诊科主任达布希拉图,护理部主任黄杰,感控科负责人唐亚楠等一行到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进行现场工作督查。武院长以现场演练的形式考查医护人员的相关知识掌握情况和应急能力,通过反复演练,面对突发情况才能理智应对。

2月7日9:30 肾病科组织部分患者及家属由护士长陈力为大家教授七步洗手法的正确方法,并宣教了洗手的重要性。

2月7日10:00 儿科王永利主任为住院的患儿送去医院慰问的蒙牛纯牛奶,询问了孩子的病情,叮嘱陪护人员一定要勤洗手、常通风、佩戴口罩,特殊时期要注意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2月7日15:00 药政科李保坡认真核对消毒防护物资批次。

2月7日15:40 经过药政科的认真核对后各科室领取消毒物品。

2月7日16:00 护理部主任黄杰对重点部门医护人员(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进行发热就诊流程培训,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黄主任把近日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和指导。并强调: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不允许出一点差错,打起精神,众志成城,全力打好防“疫”战。

2月7日16:00 保洁员使用艾条燃熏对院内空气进行消毒(8:00与16:00)(艾条燃熏可有效的控制细菌滋生,熏染艾条能有效预防感冒,有利于疾病的康复。)

2月7日16:30 党总支委员兼副院长武建伟,共产党员、团支部书记兼医务科主任马强、护理部主任黄杰等检查组负责人来到肾病科病区,对医生与护士逐一进行防护服、无菌手套、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规范穿脱的考核。(提问:发热患者就诊流程。以及对流行病学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考核人员对每位操练者进行打分与点评。

2月7日17:00 旗卫计执法局督查人员来到我院对接、布置工作任务。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医院感染控制监督指导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卫计执法局从明日开始委派一位工作人员与我院分管领导、感控科负责人一起共同对医院感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

北环社区管理武汉回来返乡人员共50人,其中4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期,还有两人未解除,社区人员每日(早、中、晚)进行防控知识宣教,体温监测。  

+++++++++++++++++++++++++++++++++++

2月7日8:00—17:30
预检分诊体温检测208人,无发热人员
2月7日8:00—17:30
发热门诊体温监测人数0

2月6日19:00—7日16:00
火车站九个车次体温检测69人,无发热人员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