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白彦花70岁村医争当防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2-08 17:25:21

这些天,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白彦花镇70岁的金锁老人当上了乌日图高勒嘎查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跟镇村干部们一道在村口值班,给出入嘎查的人员测体温、做登记,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切断疫情进村路径。一天连续值守12个小时,工作劲头丝毫不输年轻人。

金锁是一名退休的乡村医生,镇里很多居民一家几代人都找他看过病。17年前,他就曾经参加了抗击“非典”疫情的战役,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深知防控疫情要跟时间赛跑,第一时间站出来主动请缨,要求到防控一线出把力,他说:“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越早防控越好,越多的人参与防控,就越能减少疫情的蔓延,才能早一天战胜疫情。我是党员,这个时候不能退缩。”

镇里照顾他年纪大,安排他每五天值一次班,可是他却一刻也闲不住,值班之余,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给村民们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指导大家科学防疫,鼓舞大家齐心合力战胜疫情。他还穿上防护服,去指导外出返乡居家隔离的群众进行医学观察、体温测量,安抚他们的情绪,鼓励他们不外出不恐慌,安心度过观察期。

在金锁老人的影响和带动下,嘎查的牧民们自觉开展自我防护,不出门、不添乱,他们说,“有金锁老人在,我们很安心。老人都当了志愿者,我们不能拖后腿。”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