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西山咀镇卫生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8 17:26:35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山咀卫生院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健康教育也作为工作的重点。

一、西山咀卫生院开展多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人员培训。增强大局意识,按照全院的统一部署,各负其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得瞒报、缓报、谎报。

二、西山咀卫生院对从疫区回来的重点人群进行严密的管理,对重点管控人群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核实,由专人负责管控,做好信息登记,每天按时上报管控信息。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按照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三、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在院内及各村卫生室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海报,向来我院就诊的患者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在门诊大厅电视上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视频,利用手机媒体进行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

西山咀卫生院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好防控工作。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集全院力量坚决防控疫情蔓延。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