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致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院默默付出的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7 17:10:19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每天更新的疫情报告,都在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许多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无私奉献,为千万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用责任和敬业为这个节日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他们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主动舍弃与家人的团聚时间,默默坚守岗位,东奔西走,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平安健康。他们是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西山咀医务工作者。

大年初一的早上,接到医院紧急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了休假,配合医院展开防控工作。我院院长付军层层把关、细化流程,叮嘱大家要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提高规范处置能力。我院院长为全体医务人员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方案落实情况和应急处置流程,并布置了发热门诊接诊情况,嘱咐医护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时期做好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从演练到处置流程院长都没有松懈过,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院长一步步把控,及时纠正演练过程中的不规范操作。大年初一到今天,他始终挡在最前面,不知道值了多少个夜班,院长从来没抱怨过一句。他以身作则,凡事亲力亲为,就连去监测点的医务人员都由他亲自接送,他说要保护医务人员的自身安全。

 

曾经一直被人们贴了标签的90后,我院医务人员石逸同,在这次疫情的爆发中成了大家心中小小的偶像。一直觉得90后是温室里的花朵,但在他的身上看到更多的是责任,是担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加班到凌晨成为了他的正常作息时间,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一版到第五版,每一版他都认真学习,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给每一位医务人员。

小身体藏着大能量,从夜班站勤到白班熬的眼睛通红,

也从不说累了,有关疫情的所有工作大家习惯性找他,他都帮大家一一解答。年轻一辈的小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还有我院黄河大桥检查执勤任务的医务人员们在交警协助下,24小时对进入我旗辖区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牢牢守住健康防火墙,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致敬我院所有医务人员,她们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她们也曾落泪,也曾害怕,也曾孤单,也曾彷徨!但是为了人民的健康,她们毅然守护在一线,万众一心,抵抗疫情!这就是我们的医务人员,我们最可爱的人!

 

 

      (西山咀镇卫生院杨帆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