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2020年2月5日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06 14:11:19

2月5日8:00 保洁员使用标准配置后的含氯消毒液对医院走廊等内环境进行喷洒消毒,对公用座椅、门把手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并适时开窗通风。使用艾条燃熏对院内空气进行消毒(8:00与16:00)

2月5日8:30 召开疫情防控每日例会,党总支书记、院长乔永胜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会议内容有卫健委调配防控物资按需发放;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培训、演练继续进行,消杀工作按时进行;医疗废物处置要求等。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5日9:00  护理部主任黄杰经过胃镜室发现住院患者诊查时未及时佩戴口罩,黄主任随后把口罩发给患者,嘱咐家属出门要戴口罩,疫情当前,注意防范。

2月5日9:00 外科在紧张的临床工作之余积极组织理论与实践学习,进行了医用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用品的规范穿脱。

2月5日9:30 护理部主任黄杰深入病房进行工作督查。进入病房,黄主任与患者亲切交谈,对其进行健康宣教,从饮食、功能锻炼和情志护理上都给予指导。

2月5日10:30 护理部主任黄杰对预检分诊体温检测人员进行流行病学知识和防控检测流程提问考核,要求相关知识必须掌握。

2月5日10:30 感控科负责人唐亚楠在放射科对科室环境、物表(机器表面)消毒进行指导,要求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2月5日11:00 蒙医康复科医护人员自愿填写请战书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防控工作队伍。

2月5日11:30 手术室,病理科医护人员练习七步洗手、规范穿脱防护服、手套、口罩、眼罩,通过不断训练,全员很快达到标准要求。

2月5日12:10 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科内自学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2月5日14:30 感控科对医院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和物业经理进行沟通,要求立即整改。

2月5日15:00 检验科进行了防护用品的“穿、脱” 演练,通过反复练习,确保穿脱精准规范。

2月5日15:40  进行了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就诊应急演练。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永军,党总支委员兼副院长武建伟、敖涛来现场指导,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负责人参与演练。演练模拟:预检分诊筛查人员红外线体温枪筛查一位武汉返乡的女性患者体温37.9℃,腋下温二次测量后,同时进行流调,根据患者主诉和临床症状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后,二次体温显示38℃,启动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按照应急预案中发热患者就诊流程进行了演练。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规范我院医护人员对发热患者的就诊流程,提高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水平。

+++++++++++++++++++++++++++++++++++

2月5日8:00—17:30
预检分诊体温检测228人,发热4人(均分诊到儿科)
2月5日8:00—17:30
发热门诊接诊患者1人,无流行病学史,诊断为支气管炎。

2月4日19:00—5日16:00
火车站八个车次体温检测50人,无发热人员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