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7:25:03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引起部分公众恐慌、一线人员心理压力巨大,为积极预防、减缓和控制疫情的社会心理影响,增强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紧急进行全面部署,在全旗范围内认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宣教工作。

结合我旗当前没有精神科专业医师的实际,及时转发了《巴彦淖尔市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心理危机干预应急方案》,向社会公布了市级心理专家的服务热线,并利用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多种手段发送心理危机干预信息,缓解广大居民的心理恐慌和压力。同时基层精防人员通过建立微信群和电话对1254名在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状况、用药情况及有无外出旅游史和发热等情况,通过点对点、一对一摸排和了解情况,及时掌握患者病情动态,避免肇祸肇事现象发生。

我旗将继续做好公众和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宣教工作,提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切实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乌拉特前旗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赵静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