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西小召卫生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2-06 17:27:09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工作,有效应对我地区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检验我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检分诊、发热诊室接诊、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理及消杀等能力,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及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我院结合实际,于2020年02月06日上午,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模拟应急演练,院长刘旭飞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办公室制定演练方案,19名医务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一名武汉返乡人员返乡后第8日出现发热症状的男性患者来院就诊为模拟情景,设置了多个环节: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完善查体、组织启动应急预案,最后进入临时隔离室等待转运至定点医院。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科室人员配合默契,团队协作紧密。在演练过程中,驻旗工作队市疾控中心杨玉红领导和市政务局高原副局长等一行人对我院本次开展的应急演练表示肯定,并建议演练后进行总结会,各部门之间交流及协调,完善我院应急预案,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