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党员先锋队勇守阻击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15:37:47

防控疫情,人人都是战斗者;战胜疫情,人人都是急先锋。为充分发挥我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携手筑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全国人民与新冠疫情进行最严肃、最刻不容缓斗争的关键时刻,我院党总支迅速组建起一支32人的医护人员党员先锋队。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家诊治小组,由院党总支牵头,医务、控感、护理、检验、放射等部门协同开展全院疫情防控工作。院党总支负责担任总指挥,负责本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应急处理的协调和指挥,做出本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处理的决策,决定拟采取的重大措施等事项。并明确了各部门的分工,完善了工作任务及职责,要求全院医务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们,要有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1月26日我院职能科室、预检分诊人员全部取消假期提前上班,急诊设置分诊台,24小时对所有来往人群通过体温监测进行初筛,(摆放及张贴大量指引标识,指引发热患者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作为进入医院的第一关口,严格把关为群众健康负责。

 

1月25日我院后勤部门连夜搭建设置火车站体温监测点。26日一早,第一批医护人员冒着严寒按时到岗,对出站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及流行性病学调查。在医用防护用品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党员先锋队及各科主任、护士长,身先士卒,毫不退缩,毅然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给其他年轻医护人员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