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发布时间:2020-02-04 17:00:01

为加强西山咀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防治知识,我院于2020年2月3日展开第二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工作会议,西山咀卫生院院长为本次参会人员介绍了疫情的发展情况,并传达了上级的会议精神。

西山咀卫生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方案及报告流程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工作中,医务人员和患者的隔离防护工作的重要性。

培训会上,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上述文件精神。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院对全体职工个人防护培训,再强化,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培训采取知识要点讲解和人员示范的方式进行,重点强调要规范操作,分别讲解了帽子、口罩、眼罩、防护服、鞋子、手套的正确使用方法、穿脱步骤,掌握具体操作要领。

会议结束后,西山咀卫生院职工对防控知识、穿脱防护服的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人员感染防控意识,预防传染。同时,也对模拟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步骤。

 

(乌拉特前旗杨凯欣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