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抗疫情、战新冠

发布时间:2020-02-03 17:18:4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区域检验中心抗击“疫情”的特殊春节

2020年正月初二(1月26日),太阳尚未升起,空气中还残留着前一天晚上喜庆炮火的火药味儿,区域检验中心的所有人员已然急匆匆走在了抗击疫情的工作道路上,放下了嗷嗷待哺的孩子,放下了远方亲人的不舍……

始发于武汉,传播至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初一晚上接到春节返岗通知,初二早晨八点,区域检验中心所有医务人员全部到位,开了2020年第一个早会。

会上韩全良主任介绍了疫情的蔓延情况,紧急部署了工作,提到要充分发挥区域检验中心自身优势,快速、准确的为临床提供诊疗依据,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科室人员零感染。


一、毫无畏惧、疫情面前争上第一线

   为了减少院内感染,提高诊疗效率,区域检验中心专门设立了隔离区、感染实验室,为疑似新冠患者提供标本检测工作。在隔离区、感染实验室工作意味着存在被患者标本产生的气溶胶感染的高风险,面对风险,感染科工作人员甘于奉献,踊跃报名,无一人退缩!在安排好科室工作的前提下,最终确定第一批进入隔离区、感染实验室的医务人员是区域检验中心副主任孙龙、科员翟岭,二人坚定的表示,保证完成任务,做好个人防护,打好这场病毒歼灭战。

二、主任做表率,不畏新冠

区域检验中心主任韩全良总是冲锋在最前面,从初二上班开始,他每天第一个出现在科室,有好几个晚上,都是最晚走出实验室。

每天晨会,韩主任都不断强化科室人员的生物安全培训,每天有新的相关文件发出,他总是第一时间打印出来,画出重点,利用晨会时间让大家用心学习。

韩主任一再强调:“快速、准确的做出患者的标本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的生物安全防护。”

区域检验中心副主任孙龙,大年三十值完班,初一刚到家的他接到返岗通知,又从老家赶回来投身在了工作中。 

输血科副主任闫瑞,这个春节本来是陪同久别的孩子、年迈的父母的,但是在疫情到来时,没有犹豫,舍小家,为大家,返回了工作岗位上。

三、流程持续改进,保证工作安全高效

   随着疫情的蔓延和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断深入研究,医学区域检验中心积极学习行业标准和指南,优化了工作流程,制定了新的应急预案和生物安全措施,专人实施,保证检验工作安全、高效的进行。

因检测标本需要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区域检验中心乔宇、翟岭、周伟进行了仪器的搬运与调试工作,不辞辛苦,将所需的生化分析仪、血常规分析仪、离心机等全部都搬运到了二级实验室中,区域检验中心质量负责人李晓翠将如何采样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培训,区域检验中心全体成员按时到岗、齐心协力、共同努力 ,做好科室内消毒、防控等工作。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战役已经打响,科室人员众人一心,坚信胜利终将到来!我们害怕了,那么还有谁来阻止病毒?!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区域检验中心全体医务人员,有信心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势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工作是庆祝新年的最好方式,冲锋在前,我们无怨无悔,您的健康由我们来守护。


区域检验中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