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看看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是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0-02-03 17:53:48

新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做出了重要批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任务后,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市卫健委有关精神,要求全院凝心聚力,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任务。

一、在乌拉特前旗西山咀卫生院院长的安排下,对医务人员开展文件集中学习以及医护人员培训动员,主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培训、居家隔离及各项报告、个人防护、预感防控等内容的培训。

二、院内设立设立预检分诊台,完善各项登记,门诊值班医生专人负责,同时对发热病人发放口罩及工作区域内消毒。

三、强化院感防控,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标准预防原则,做好个人防护、手卫生、工作区域消毒和废弃物管理等医院感染控制工作。

四、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个人口罩,区域消毒,播放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视频。

五、西山咀镇卫生院、派出所、镇政府联合防控,要求居家隔离人员不得乱入户、春节期间不得走亲访友,必须严格按防控要求隔离14天。对返乡务工人员进行登记监测、同时进行体温检测,并宣传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六、建立乡村两级防控交流群,第一时间进行信息交流共享。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和信息推送服务,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入户宣传,分发倡议书,普及疫病防控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消除社会恐慌。向群众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提升乡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发挥邻里、亲友间互相提醒的作用,加强警惕不轻视。 

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防控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确定防控联络员,充分形成合力,提高防控针对性和有效性。我卫生室人员在乡主干道路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截至今日已检查车辆612辆、人员638余人,暂未发现发热等症状人员。

防控工作中,全院人员发挥优良传统,接受考验,逆向而行,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病例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及时客观上报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杨凯欣报送 )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