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旗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11:39:29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按照乌拉特前旗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推动各行业问题的解决和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转化,近日,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杰带领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股室深入基层卫生院开展了调研。此次的调研课题是张杰主任在和各位班子成员及基层卫生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形成的,调研围绕如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开展,通过调研,切实解决当前我旗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的状况,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功能明显改善,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利用率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1910311558241.jpg

 

调研组一行选择了基层卫生院能力较差的苏独仑卫生院和明安卫生院,张杰主任实地察看了两家卫生院基础条件、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和医疗服务车配备情况,听取了两家卫生院负责人今年以来医疗服务运行情况尤其是今年脱贫攻坚提出的“清零达标”进展的情况汇报;当听到两家卫生院医疗设备缺口大、没有医疗服务车辆的情况后,当即表示,要借助《内蒙古自治区贫困旗县苏木乡镇卫生院及嘎查村卫生院“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方案》提出的“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需求,贫困旗县苏木乡镇、嘎查村两级卫生院(室)设备、人员、药物等基本医疗服务达标”的大好政策,多方协调,加强系统内部调剂,为我旗医疗服务条件差的卫生院解决设备和车辆的问题,同时也实现“清零达标”的任务要求。

在苏独仑卫生院,张杰主任组织召开了部分卫生院院长座谈会,会上,他要求委相关股室要尽快摸清各基层卫生院医疗设备和医疗服务车辆缺口情况,通过“清零达标”项目和申请医疗救助基金会基金等方式,解决我旗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差的状况。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杨凯欣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