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蒙古国代表团到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9 08:45: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和健康委员会

10月23日下午,蒙古国赛查干县县长孟和陶格陶带领代表团一行10人来到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交流考察。旗人民政府布和副旗长、政府办分管副主任、卫健委分管副主任、旗蒙中医医院领导班子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旗蒙中医医院蒙药房、中药房、特色蒙中医诊疗、蒙中医针灸理疗、CT室等科室。参观过程中,旗蒙中医医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医院的蒙中医学科建设、医疗流程、医院发展等方面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通过参观考察,考察团对蒙中医传统针灸、冲击波治疗、推拿按摩、熏蒸等特色治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蒙中医学的博大精深,他们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蒙中医药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蒙中医药学的繁荣发展。

为持续推进中蒙两国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9年9月20日至9月24日,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选派康复理疗科、蒙医萨病科、功能科、检验科、眼科的5名专家组成医疗志愿服务队,携带蒙中医理疗设备,随旗委宣传部组织的“中蒙建交70周年‘鸿嘎鲁’走进南省罕宝格德县文化、卫生、科技交流活动团,走进蒙古国南戈壁省罕宝格德县开展义诊交流活动。

此次蒙古国考察团的到来,是中蒙两国相互学习、共同借鉴、增进友谊的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今后,乌拉特中旗蒙中医医院将以此次蒙古国代表团交流考察为契机,加强相互间的联系、沟通和合作,共同努力推动双方的蒙中医药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