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爱心市民接力献血,热心救助稀有血型大出血患者

发布时间:2019-09-23 18:05:47

9月16日晚上,一名在临河区人民医院抢救的急性消化道大出血患者急需输血救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经检测,该患者的血型是Rh阴性O型血,俗称“熊猫血”。

因为是稀有血型,需要的量很大,血库中没有足够的备用血液。血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各种途径积极联系招募同型献血志愿者,同时在各媒体平台上广泛发布信息,在全市发起了助捐倡议。

消息发布后的三天内(9月16日晚上到9月18日),来自我市临河区、乌前旗、乌后旗和杭锦后旗等各旗县区的同血型爱心志愿者们纷纷放下自己手中的事情,第一时间赶到血站参加献血,争分夺秒展开了爱心传递。在不到72小时的时间里,爱心志愿者们共捐献Rh阴性O型血3300ml,为临床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市中心血站的各部门彻夜加班加点,做血液成分分离、检验、入出库和输送,及时为患者生命的救治提供了充足的血液资源。

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也是一场爱心与热血的传递。让我们记住这一张张勇敢而热情的面孔,也让我们记住这些英雄志愿者的名字:柴丽英、杨海瑞、薛建新、张建勇、张霖、闫明亮、莎日娜、李存柱、安恒。

  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因为有无数个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慷慨奉献,用一袋袋承载着暖暖爱意的热血,为健康护航,为生命加油,守护着每一位用血患者,点亮着每一个生命的希望。好样的巴彦淖尔人!让我们向无私奉献热血的志愿者们致敬!为他们大爱无疆的无私、博爱、奉献精神点赞!(刘燕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