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残疾预防 从生命源头做起”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积极参加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08:21:46

     今年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8月26日,由乌拉特前旗委员会、乌拉特前旗人民政府主办,乌拉特前旗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协办,主题为“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林海公园广场举行。


我院积极参与活动,由副院长刘永军带队,组织“治未病”中心医护人员开展义诊,为参与居民进行颈部正骨推拿,测量血压等健康检查,发放预防出生缺陷、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宣传及主题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居民的健康咨询,宣传预防残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降低致残风险。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治未病”,远离致残风险,我院运用针灸、按摩、中药等蒙中医药特色优势及院内先进的康复手段,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短短2个小时的义诊时间里,活动现场共接诊咨询问诊、测量血压的群众近百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的精神实质。


同时,我院在院内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平台、院内外LED屏、电梯内电子屏、制作并张贴宣传条幅等多种宣传形式,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残疾预防的认识,提高全社会对各种致残行为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轻残疾、减少残疾。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