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举办“德润乌拉特·孝行乌拉特 家家幸福安康”公益大讲堂在乌拉山镇林海公园“匠心居”开讲

发布时间:2019-08-23 11:57:18

8月22日,乌拉特前旗举办“德润乌拉特·孝行乌拉特 家家幸福安康”公益大讲堂在乌拉山镇林海公园“匠心居”开讲。

该项活动由乌拉特前旗政协、纪委监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总工会、卫健委、计生协会等十六个单位主办、乌拉特前旗家庭教育协会承办,此次活动是乌拉特前旗开展的“魅力乌拉特”

第五届中国西部民歌会的一项活动内容。

讲座中,乌拉特前旗家庭教育协会会长、传统文化讲师李志宝从当前社会问题入手,从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德对德性作了诠释,并对人与自然关系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通过学习和运用古圣先贤智慧,将圣贤经典与生活相结合,来解决人生当中的种种困惑。随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志愿者们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立足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爱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大力推行“德润乌拉特”“孝行乌拉特”主题实践活动,形成多部门联合协作工作机制,借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讲堂进机关、进村组、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开展宣讲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每个人的心田。乌拉特前旗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志愿者积极投入该项活动,并将健康知识服务融入其中,受到人们的一致认可。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 张艳 郑星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