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开展“世界害虫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09:24:58

 

2019年6月6日是第三个“世界害虫日”, 当天,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乌拉特前旗爱卫办、疾控中心在林海公园共同举办的“世界害虫日”宣传活动。举办此次宣传活动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有效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预防各种病媒生物传播的疾病,掌握科学防治方法,同时,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除四害”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发放宣传袋、设立咨询台处等方式,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品3000余份。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世界害虫日的来历及害虫对人们生活造成的危害,翻开宣传册,对蚊、蝇、鼠、蟑的习性、特点以及会传播哪些疾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宣传灭蚊、灭鼠的方法以及用药安全,让更多居民掌握科学预防和远离虫害的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居民重视身边的“小害虫”免受“大危害”的缠绕,倡导居民建立正确的防治观念,提高防虫意识,打造健康乌拉特前旗。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