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乌拉特前旗开展血液透析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3 15:02:35

2019年5月30日,由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王影局长带领的督查组一行深入到乌拉特前旗开展了血液透析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组先后对乌拉特前旗全部三家具有血液透析资质的医院血液透析中心进行了督查。督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抽查医护人员有关操作技术规范及现场提问等方式,对乌拉特前旗三个血透中心的功能布局情况,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情况,医院感染预防、控制与管理情况及质量管理和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和指导。

从稽查的总体情况看,乌拉特前旗三家医疗机构从事血液透析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比较强,执业人员持有效资格证件上岗;按照相关要求,建立院感管理监控体系;各医疗机构流程布局基本合理,水处理设施规范;透析记录规范;废弃的透析器按要求处理,各项院感控制管理措施基本完善。

但从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医疗机构未设置传染病防控管理人员或相关人员的责任不明确;消毒隔离制度落实不到位,不能定期开展消毒灭菌效果监测;医疗废物的处置不规范,转运人员的培训尚需加强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稽查人员现场向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监督人员提出了跟踪整改要求,要求前旗卫生监督人员向各医疗机构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院感控制管理并督促整改到位,防止血液透析感染事件的发生。(付雨欣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