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肌骨超声草原行·巴彦淖尔站巡讲暨巴彦淖尔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五届年会在乌拉特前旗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1 16:08:2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6月1日,肌骨超声草原行·巴彦淖尔站巡讲暨巴彦淖尔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五届年会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举行。会议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副院长高文主持,巴彦淖尔市医学会会长包金虎、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张杰出席会议,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天云致欢迎词,内蒙古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红华教授、巴彦淖尔市医学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医院院长董金港教授以及协办企业代表迈瑞公司领导分别为大会致辞。来自巴彦淖尔市各大医院超声领域约200多名专家和医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盛宴。

IMG_1056.JPG

本次会议由全国肌骨超声应用协作组、内蒙古医学会超声分会、内蒙古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巴彦淖尔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办,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承办。

IMG_1071.JPG

大会有幸邀请到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肌骨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郭瑞君、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肌肉骨骼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超声科主任张华斌、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张利清、巴彦淖尔市医院超声科安丽娜等4位专家就《可视化超声诊疗技术临床应用》、《肩肘腕关节超声及其常见病超声》、《胃肠超声造影检查的临床应用》以及《肝内胆管细胞癌的超声分析诊断》等课题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内蒙古超声专家组还现场进行了肩肘腕关节超声演示。大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操作性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院长助理、超声科主任侯建忠介绍:肌骨超声是近年来新兴的超声检查技术,它是应用高频超声来诊断肌肉骨骼系统疾病,也就是说对肩关节、肘关节、腕关节、髋关节、膝关节、踝关节等疾病可以做出相对明确的诊断,在这些关节疾病的诊断上可以与磁共振相媲美。通过此次超声医学会的成功举办,我们有幸聆听了北京和区内各大医院专家的精彩讲座和现场演示,促进了超声同仁们的互相交流与合作,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