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4:15

  今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是“烟草好肺部健康”。为了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劝导吸烟者戒烟,减少二手烟对人们的危害,向广大居民传播烟草与健康相关知识信息,提高人群健康水平。5月31日上午,旗卫健委组织旗爱卫办、旗健教所、旗疾控中心在林海广场联合开展的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旗直四大医院、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参与宣传及义诊。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示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吸烟的危害、戒烟的方式方法以及国家有关禁烟的法律法规。同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对吸烟的危害以及如何戒烟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具体实例说明吸烟对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对环境的污染,通过言传身教,改变群众吸烟认识上的误区,引导大家远离烟草,让禁烟观念深入人心。

本次宣传活动共制作宣传条幅10条,出动宣传车2辆,制作展板10块,设立咨询台8处,共发放宣传单1300余张,发放宣传购物袋400余个,发放围裙160余各,发放一次性口罩300余个。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加入到了控烟、禁烟宣传队伍中,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切实将控烟、禁烟工作落到实处,对于创造无烟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