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首例航空救援危重患者成功转院

发布时间:2019-05-27 18:10:14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2019年5月25日23点40分,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心内科接诊一位急性心梗患者,值班医生李永永立即展开溶栓等一系列抢救,历时2小时,患者病情逐渐趋于稳定。5月26日上午,患者家属要求转院,并提出航空救援。李大夫与患者家属进行充分沟通,并告知其所有注意事项,患者家属表示同意并签字确认航空救援转院。随后李永永大夫通知医务科副主任张志华,张主任立即与内蒙古医院航空救援队联系,并将患者的病历资料传给对方。内蒙古医院航空救援队研究分析患者病历后同意转院,并派出直升飞机前来救援。与此同时,张主任立即通知急诊科协助转院,并致电乌拉特前旗一中校长,申请在学校操场停机并获得批准。待飞机降落前20分钟,患者由我院救护车转运至操场,直升机降落后我院医护人员立即与航空救援队人员交接病人,将患者转运至直升机上,随后起飞返回。

此次救援是将演练转化为实践的首次尝试,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高质量的完成了患者航空救援转院。该尝试的圆满成功,为今后的航空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我院胸痛中心的建设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实现了上下联动,使患者得到更及时、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