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柔肩担责任——全区群众身边最美护士长郑艳春

发布时间:2019-05-14 09:38:42

郑艳春,女、本科学历,主管护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脑外科护士长。于1998年毕业后分配至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工作,2008年担任护士长,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管理者称号。从事护理工作9年,护理管理工作11年来,有着一套完整的、先进的管理模式。

       IMG_9152.JPG

工作中,她始终保持着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积极主动、高度负责的专业精神,主动配合科主任搞好科室管理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积极参与开展各项护理新技术新项目,并有效地运用到科室的临床护理工作中,并将自己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护士,共同提高专业技术。

面对科室长期存在的问题,她始终坚持着一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她从科室实际出发,专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奖罚措施,坚持每日五查,每天一重点工作督查,并将检查结果公布于专册上。多次调整各种工作职责,使人力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创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团队协作精神发挥到极致。

悠悠岁月,春去秋来,每当遇有工作繁重时,她总是能主动分担更多责任,减轻同事们的负担。遇到危重病人也总是主动参与抢救,始终坚持在抢救一线,配合大夫,做好每一个细节。对病人态度热情,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竭尽全力、全心全意地为病人解决各种问题。从每天的深入病房检查指导到解决患者的具体问题,从培训护士的业务知识技能到关心护士的生活起居问题,她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到现在。

默默的奉献、辛勤的努力,将自己的爱心、责任心融入到护理工作中,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赢得了同事和病人的一致好评,树立了医院护理的良好形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