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举办关爱老年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15:39:23

近日,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特邀巴彦淖尔市婚姻家庭协会到乌拉山镇东兴二社区和林海社区进行关爱老年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和解决社区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活动分心理健康讲座和老年团体心理辅导两个部分开展。共有149位老人参与了活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婚姻家庭硕士、巴彦淖尔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刘培明围绕老年群体心理健康存在的问题,为社区老年人介绍了老年人心理现状、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预防四个方面的内容,为社区老人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提醒他们平时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乐观、良好的心态,要多运动,培养个人爱好,学会享受生活,这样才能活的健康长寿。

讲座结束后,巴彦淖尔市婚姻家庭协会的老师分组对老年人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分敞开心扉、融入社会、心理保健操三大内容,社区的老人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分享了生活中遇到的开心的事情,也分享了生活中让他们感到苦恼的事情,心理辅导老师进行了征对性的心理疏导。

此次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活动受到老年朋友们普遍欢迎,很多的老人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他们的心理健康方面帮助非常大,在以后的居家养老生活中会以更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 刘卫华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