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重技能展风采---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举办“5.12”护士节护理技能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05-05 11:40:32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4月29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举办“5.12”护士节护理技能知识竞赛。本次护理技能竞赛由基础护理知识竞赛、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操作和团体急救服务技能情景竞赛三部分组成。

IMG_9666.JPG

在静脉留置针穿刺技术操作竞赛中,改变以往的模式,所有参赛选手是经过预赛层层选拔、精心挑选的10名N0N1级、低年资护士组成。在操作过程中,选手们按照规范严谨操作,操作过程如行云流水一般流畅,尤其注重对患者的沟通和人文关怀,严格遵守手卫生、无菌操作原则,以及患者身份识别、查对制度等核心制度。比赛中,普通内科护士张塞娜作为N1级护士脱颖而出,她动作利落,穿刺精准,受到评委们的交口称赞。

护理知识竞赛采用现场抽题与多媒体相结合的形式,在大屏上公布答案的同时,让参赛选手、现场专业人员与主持人共同评分。知识竞答分为必答、抢答、陷井题、风险题等多种形式,在抢答环节选手们全神贯注听取抢答器口令,尽百分百的力量为自己的团队争取每一次机会。各代表队踊跃参加答题,她们流利、准确的回答不断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通过激烈的角逐,手术室代表队以240分的成绩获得护理知识竞赛第一名。

在随后的团体急救服务技能情景竞赛中,8支临床队伍分别通过患者突发病情变化应急流程、急性心肌梗塞合并心律失常应急预案、药物中毒洗胃应急演练、肺栓塞患者发生猝死的应急预案、严重创伤、失血性休克应急预案、子痫急救演练等模拟急救案例充分展现了我院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和突发应急事件有效处理的专业水平。妇产科团队以亲切礼貌的态度,通俗易懂的沟通用语和轻巧熟练地操作流程获得团队急救情景赛的第一名。

此次竞赛旨在打破死记硬背的常规,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形成人人参与、大练基本功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了全院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夯实护理技术,引领全民健康的同时,对促进护理队伍的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