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以强化培训、应急演练为抓手扎实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11:24:37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通过强化培训、开展实战应急演练为工作抓手,早行动,早安排,扎实开展全旗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早安排,早部署,联防联控疫情。为了切实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医疗机构各单位及相关部门参加了4月8日召开的自治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立即组织各有关部门召开全旗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会议、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防控专项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部门要早安排,早行动,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培训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工作中,全旗旗直医院与基层卫生院根据实际,分别开展了医务人员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培训会,培训中,结合《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预防控制等知识,各医疗卫生机构仔细分析了H7N9禽流感的流行现状,讲解了H7N9禽流感的临床特征、流行病学、诊断标准、治疗、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知识等,同时就“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疫情监测和报告程序作了重点强调。要求重点加强对发热分诊的管理,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做好发热病人筛查工作,对疑似病人要向定点医院(旗人民医院)转诊,不得越级转诊。培训结束后,各基层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现场进行答题测试。

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乌拉特前旗卫健委通过组织疾控中心、定点诊治医院旗人民医院、额尔登布拉格卫生院联合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演练。演练采用实景再现和模拟场景结合的方式,通过演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接到额尔登布拉格卫生院发现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报告后,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检验、宣传教育、考评等各项工作,同时,旗定点诊治医院旗人民医院模拟演练急诊科医务人员模拟接诊,救援、出动120救护车接诊患者,将病人送至发热门诊并做相关交接手续。医院发热门诊、感染科病区及预保科开展接诊准备、启动隔离病房准备病床等相关工作。同时,旗妇幼保健院、蒙中医医院也开展了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旗医疗卫生机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疫情防控的实战能力,确保科学有效地防控疫情。

  

(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卫健委 张艳 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