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1:07:02

 

2019年4月26日是第12个“全国疟疾日”。为确保2020年全国实现消除疟疾目标,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提高百姓对于疟疾防控意义的重视,4月24日上午旗卫健委、乌拉前旗健教所、疾控中心、旗直四大医院、各社区服务中心、创卫志愿者等工作专业人员在林海公园组织开展了以“消除疟疾 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疟疾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宣传了疟疾防治的法规、政策和措施以及防治疟疾的科普知识,疟疾是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疟疾的主要症状是发冷、发热、出汗;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非洲和东南亚是疟疾高度流行区;重症疟疾会危及生命六个方面等知识,同时向现场群众详细解答了咨询问题。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1处,悬挂宣传主题横幅1条、出动车辆2台。活动期间接受疟疾、春季传染病、H7N9禽流感、鼠疫等防治知识咨询近20余人,宣传折页2种100余份,宣传册2种200余份,发放购物宣传袋100余个。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群众积极性充分被调动,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来,并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疟疾防治知识的了解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疟疾防治社会氛围,通过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疟疾是可防可治的,并充分了解了我旗无本地病例发生,出门在外尤其是到疟疾高发国家打工的同时,要防止被感染上,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乌拉特前旗疾控中心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