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开展以“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免疫规划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0:58:03

2019年4月24日-30日是自治区首个免疫规划宣传周,为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免疫规划工作,提高公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4月24日上午9时,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组织健教所、爱卫办、疾控中心有旗直医院微信图片_20190425105039.jpg、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十二家单位,在林海公园集中开展以 “控制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免疫规划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控制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横幅,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布置了宣传展板,张贴了宣传海报,同时摆放了各种免疫规划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工作人员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免疫规划相关政策和预防接种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服务,并针对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服务存在的误区作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预防接种的法律法规、政策,强调及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引导广大家长们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新理念,增强自我预防意识,从而提高家长对预防接种的积极性。

活动期间,共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发放预防接种宣传资料2种500余份,免疫知识画报2种20张,同时发放春季传染病、H7N9禽流感、鼠疫等传染病宣传折页800余份,发放购物宣传袋、宣传口罩200余个。(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疾控股赵静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