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09:58:07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的社会危害,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共同奋斗。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氛围,3月22日上午,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组织疾控中心、科教应急、健教所、旗直医院、社区服务中心、西山咀卫生院、西山咀中医院、雅美口腔诊所等十多家医疗单位联合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咨询宣传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疾控中心与定点医院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感染科专业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科教应急、健教的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结核病防治等宣传资料,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共悬挂宣传主题横幅15条、制作公民应急素养宣传展板6块、出动宣传车辆1台。活动期间接受义诊人员150余人,接受结核病、春季传染病、H7N9禽流感等防治知识咨询60余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购物宣传袋、宣传物品500余个。

 应急六进宣传 (15)_副本1.jpg

 

 

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张艳 孙彤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