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3 10:27:1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减少结核病危害,充分利用“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契机,进一步做好健康促进工作。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分别从网络平台、全旗宣教、乡镇义诊、院内普及等方面组织开展多维度、覆盖广的健康促进活动。

mmexport1553305583552.jpg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通过微信平台开展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科普宣传活动。3月13日,微信公众号推送发布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要点,从病理特征、临床表现、防治要点三方面言简意赅地概括了肺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相继推送发布了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相关知识,并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院报上进行多元化宣传。

3月20日我院由五官科、内科、检验科、感染科等各科大夫、专家共16人组成的医疗小分队落实下乡义诊活动。为村民进行全面体检并发放肺结核防治宣传资料及纪念品水杯,期间循环播放肺结核防治宣传短片供村民观看学习。公共卫生科、感染科大夫进行肺结核防治核心知识讲座并为村民现场解答结核病疑惑,部分疑似肺结核病病例的村民已在大夫的诊断沟通下积极去定点医院就医,下乡宣传活动落到实效。

3月20日感染科利用公休会时间召集院内结核病患者家属进行肺结核防治宣传学习活动,对肺结核防治核心知识进行宣传,并与家属们一起观看学习了肺结核健康教育短片。感染科医护人员与病人家属亲密交流并发放肺结核宣传资料及纪念品水杯,主任周横、主治医师吴瑞清对患者家属的问题进行一一细致解答。此次会议从患者的角度出发,丰富了患者及家属对结核病的认识认知,并切实提高了患者家属们对结核病的防护和规范治疗的意识。会后,家属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交流会中受益匪浅并愿意积极参加密切接触者筛查,同时表示愿意参加到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的队伍中。

3月22日公共卫生科、感染科大夫配合参与由旗健教所和旗疾控中心在林海公园联合举行的全旗健康宣教活动,搭建“肺结核防治咨询台”。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和感染科的大夫在咨询台处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结核病宣传册与纪念品,并与群众积极互动、解答群众关于结核病的疑问疑惑,服务群众1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礼品100余份。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各部门协同合作、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主题,深入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本次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面提高了基层人民对结核病的认知、防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旗人民共同关注、广泛参与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