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各医疗机构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10:57:19

在第56个“学雷锋日”期间,围绕 “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学雷锋服务活动,乌拉特前旗旗直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营造“学雷锋 树新风”宣传氛围。各旗直医院通过在门诊大厅滚动播放“学雷锋日”主题标语,利用医院微信公众平台,宣传雷锋的故事,成为宣传雷锋精神的一个窗口。

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医务人员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症状、病因、注意事项及中医养生相关知识,向居民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举办义诊服务。各旗直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设立服务点与咨询台,为居民们进行义诊。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疗知识,使社区居民们在自家门前就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

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旗直各医院在导医台设立“雷锋服务站”,协会志愿者们为就医群众引路答疑,为患者测量血压、体温,免费提供开水、针线包。当禁烟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发生时,志愿者们及时进行劝导,“雷锋服务站”已开始成为旗直医院的常设服务点,医务人员学雷锋志愿服务也成为医疗服务的一项内容。

截止3月6日,各医疗机构共服务15个社区,举办了健康讲座15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1万余册,为1600多名居民开展义诊咨询服务,送到家门口的服务受到群众普遍欢迎。(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 刘卫华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