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健康扶贫二次兜底 贫困户单次住院自付不超5000元

发布时间:2019-02-25 10:21:00

前段时间,家住新安镇先锋村58岁的精准贫困户张莉因动脉瘤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住院后治愈出院,总费用106065元,经统筹、商业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后,个人还需支付75560.6元,经过核实评估后,对超出的部分再次进行兜底救助70560元,张莉只需支付5000元。同样因粉碎性骨折的先锋镇分水村史永军也因为二次兜底受益。住院治疗共花费223758元,因意外不属于医保报销范围,经商业保险与民政救助后,还需自付60527元,通过二次兜底救助55527元,史永军仅支付了5000元就顺利出院。从2018年以来,乌拉特前旗共为88名贫困住院患者进行了二次兜底救助,有效解决了贫困患者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乌拉特前旗完善健康扶贫兜底政策,成立了由政府副旗长为主任,卫生计生局、民政局、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兜底评估委员会,负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兜底核实评估工作,制定出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二次兜底评估保障办法,对我旗核准的仍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住院患者,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该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按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后,单次住院自付费用超过5000元的,经核实评估后对超出的部分再次予以兜底保障,切实解决贫困户因病致贫返贫和因病愁吃穿问题。

截止目前,第一批二次兜底资金已全部发放,涉及贫困住院患者15人,救助资金226678元。第二批涉及贫困住院患者32人,救助资金144671元,第三批已于1月初上会审核,共涉及贫困人口41人,救助资金259289元解决了因病致贫返贫和因病愁吃愁穿问题。

(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 张艳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