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我院新建的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正式投入临床使用

发布时间:2019-01-25 09:52:57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11月23日,我院新建的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正式投入临床使用,冷链物流车运行畅通,每天按时接收各乡镇卫生院的各种检验标本,当天回报检验结果,为临床提供了更为有力的诊疗依据,为前往乡镇卫生院和来我院就诊的患者提供了方便。该中心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旗医疗卫生事业又迎来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这是一件惠及基层百姓的好事,也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具体表现。

ͼƬ1.png

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是按照ISO15189质量标准建设而成,可开展适应等级医院发展和满足区域需求的检验诊断服务项目,实现城乡医疗资源合理分配、分级诊疗的落实及信息互通、互联、共享。该中心在原有的检验设备基础上最新引进希森美康XN-2800血常规流水线、希森美康尿液流水线、罗氏602电化学发光仪和日立生化008。用于检测传染病(乙肝五项、梅毒、艾滋病、丙型肝炎共八项),肿瘤标志物(癌胚抗原、前列腺特异抗原、CA199、CA125、CA153、AFP共六项)、激素类(甲功七项、促甲状腺素、总T4,总T3,游离T3、游离T4、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甲状腺球蛋白,激素六项(血清泌乳素、血清促卵泡刺激素、血清促黄体生成素、睾酮测定、雌二醇、孕酮测定)、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胰岛素、C肽、肌钙蛋白、雌三醇共18项)等,这些设备检查速度快,结果准,效率高。尤其最新引进的日立生化008,拥有独特的试剂更换方法,完全避免了新旧试剂的混用,避免了试剂混用带来的结果偏差,能够使得生化的检测结果更为准确、快速。同时,增设了PCR实验室,PCR又称无细胞分子克隆或特异性DNA序列体外引物定向酶促扩增技术,它不仅可用于基因分离、克隆和核酸序列分析等基础研究,还可用于任何有DNA、RNA疾病的诊断。目前该中心开展的PCR检测项目包括病毒核酸检测、细菌的检测和疾病易感基因的检测。

区域医学检验中心的投入使用,有效克服了基层卫生院检验设备简陋、检查项目少、服务能力不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受限等问题,有效推动了医疗资源集约化配置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了准确、快捷、方便的检验服务,让患者不出县、乡、村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检验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