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小小保险救了急——乌拉特前旗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提高计生家庭抗风险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27 11:29:02

“原本以为30元的保险费也顶不了什么事,没想到还救了家里的急”。2018年11月1日,乌拉特前旗先锋镇苏木图村村民张某,心情激动地领到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的7500元理赔金。

2018年7月21日,因下雨地滑,张某在自己院里不小心摔伤腿部,导致骨折住院治疗花费了9000多元。当时不仅地里没有收入,还恰巧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洪灾,夏季作物几近绝收,而张某此次遭遇属意外伤害,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可是急坏了家里人。突然想起他们还入了一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出院后,家人急忙和保险公司联系,中国人寿保险乌拉特前旗支公司于11月1日按照投保比例赔付了7500元。

帮助符合条件的家庭加入计划生育意外伤害保险是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为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抵御风险能力做的一件实事,每户交20元,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补贴10元,共30元的保费,保障金额为65000元,其中: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50000元,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为15000元。截止10月31日,共为11624户31434人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投入保险金36.5620万元。参保家庭的173人赔付30.3297万元,赔付率达到82.95%。小小投入,极大提高了计划生育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受到广大计生家庭的一致认可。

(乌拉特前旗计生协会  刘卫华 张艳 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