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启动“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17:01:28


 11月26日,乌拉特前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乌拉山镇林海公园举行。活动以“乌兰牧骑+”的形式,将“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与“民生服务”相结合,开展文艺演出、文化辅导、政策宣讲、医疗卫生服务、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等,让广大农牧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乌拉特前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达,政府副旗长闫敏,旗基层综合服务活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作为“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医疗卫生小分队参加启动仪式并接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现场开展了“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医疗卫生分队首次医疗卫生服务活动。

在此次服务活动中,由来自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和济民社区的4名医务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送医送药义诊等形式,为广大农牧民共开展诊疗50人次,使广大群众出户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贴心服务。仪式结束后,“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为群众表演了蒙古族舞蹈、独唱等节目。

据了解,该项活动由乌拉特前旗旗委宣传部牵头,旗政法委、文化、科技、卫计、农牧业、司法、广电、乌兰牧骑等单位共同参与,组建2支“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基层开展主题综合服务。接下来,活动将陆续深入到全旗各苏木乡镇和嘎查村,把温暖和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张艳 苗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