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健康扶贫下基层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12 17:20:1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2018年10月10日,由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与树林子卫生院数个学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伍,以“聚力健康扶贫 提升健康水平”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在新安镇乌海村集中开展。

此次义诊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谭端阳亲自带队,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派特需科、感染科、眼科、B超室、心电图、宣教科、发展部等科室的10名学科骨干为群众进行义诊服务,现场为村民检测血糖、量血压,进行用药指导,宣传健康常识、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医疗费用报销等,引导群众科学就医,针对常见病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细心为村民答疑解惑。此次活动服务村民200余名,心电图120人次、B超90余人次、眼科检查70余人次、感染科诊疗50余人次、特需科检查1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在检查中发现,由于本村靠近乌梁素海空气潮湿,加上昼夜温差较大,罹患关节炎的患者较多,特需科李琴医生重点为村民讲解了如何预防关节炎,并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观念。

通过此次义诊,真正把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资源,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切实推动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真正让农村贫困群众从健康扶贫中有获得感,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全贞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