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积极参与“全国高血压日——知晓您的血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17:20:40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2018年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为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维护健康血压的社会氛围,乌拉特前旗卫计局、爱卫办、健教所联合旗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在林海公园东门开展了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大型公共咨询义诊宣传活动。


IMG_2039.JPG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派5名志愿者积极参加此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免费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健康咨询等服务,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高血压知识等宣传资料和健康小礼品,帮助高血压患者了解高血压防治相关知识。对高血压患者提出了合理饮食、戒烟限酒、适当锻炼、保持心理平衡、有效控制管理清晨血压,提倡家庭自测血压管理高血压等一系列建议。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7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健康小礼品2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强化了群众的高血压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高血压的科学认知水平,倡导了合理营养、健康饮食,保持理想体重等健康生活理念,有效加强了群众对高血压的正确认识,增强健康血压观念和自我保健的意识,使高血压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不断提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董旭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