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举办2018家庭文化节暨家庭发展促进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16:41:00

此次活动由乌拉特前旗卫计局、计生协会、健教所共同举办,乌拉山镇东风三社区承办。活动主题是“关注家庭健康  促进家庭发展”。 活动是为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和家庭成员健康保障水平,使得人人健康、家家幸福。

 卫计局系统全体党员和职工来到现场开展了全面两孩政策法规、公共卫生、健康法规宣传咨询。乌拉特前健康教育宣传队现场开展了“全国爱牙日”健康口腔宣传和义诊活动。旗直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卫生院等10多个卫生计生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为群众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向过往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

活动现场,精准帮扶了五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每户家庭送去健康体检表和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

为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婚育观、家庭观和幸福观,全旗2018年评选出52户“乌拉特幸福家庭”。活动现场还对其中的5户“乌拉特幸福家庭”代表进行了表彰。

近年来,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大力开展家庭发展项目,开展了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医养结合、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程等为代表的家庭工作品牌,服务广大家庭。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将围绕“关注家庭健康  促进家庭发展”这一主题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促进各项卫生计生惠民政策与优质服务落实到每一个家庭。(卫计局张艳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