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流行性乙型脑炎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9 12:19:17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秋季是蚊蝇等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传染病防控意识,更好的普及流行性乙型脑炎的相关临床知识,2018年9月28日下午4时,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组织开展了《流行性乙型脑炎防控知识》培训,约100多名医护人员积极参加了培训。

IMG_1863.JPG

培训由公共卫生科李宝鑫主讲,他通过临床案例从病原学、流行病学、诊断学的角度深入讲解了“流行性乙型脑炎”有关特征,以及对症的三级预防,进一步加强了临床医师对“流行性乙型脑炎”患者的鉴别诊断能力,为有效防控秋冬季传染病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

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型脑炎病毒引起的疾病,主要损害中枢神经系统,传播途径主要是蚊虫叮咬,好发于蚊虫较多的7-9月份,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和病死率,当前正值乙脑高发季节,广大医务人员要充分认识乙脑防治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切实加强对乙脑防治措施的落实,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全力做好乙脑防控知识培训、医疗救治和疫情的报告处置工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