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对准妈妈开展提高新生儿疾病筛查意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26 10:50:45

 

为防止新生儿出生缺陷和新生儿疾病的发生,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2018年第十五期孕妇学校在培训中心开讲,妇产科助产师段茹以”新生儿苯丙酮尿症及甲状腺功能低下”为题展开讲座,详细介绍了苯丙酮尿症及甲状腺功能低下等新生儿疾病筛查的内容、意义和方法,使孕妇及家属认识到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重要性及必要性。专家介绍到,新生甲状腺功能低下与母亲怀孕时甲状腺功能低下有关,而苯丙酮尿症是一种隐性遗传病,与父母的基因异有关。但宝宝只要出生后及时干预、治疗,都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成长。但错过最佳治疗期,这两种先天性疾病都会导致智力低下,成年后无法生活自理,需要别人终生看护。课上,准妈妈们个个听得全神贯注,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课后,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医务人员与各位准妈妈们进行互动交流,并提供产前咨询,加强了准妈妈们的健康意识,为优生优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任倩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