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组织开展九月份“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9 13:07:11

      九月初,乌拉特前旗旗直医院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蒙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分别深入新安镇红光村卫生所、额尔登布拉格苏木和公庙子新民村开展了第三次“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
      本次义诊的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疗队由特需科、眼科、心电图、彩超室、急诊科、耳鼻喉科等学科的骨干医师组成。活动当天,现场人头攒动,在义诊队伍到达之前,村民已经有序的排起长队。医务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了健康扶贫政策、指导群众戒烟限酒、减盐、减油、减糖,合理膳食。在检查中发现,当地村民高血糖、高血压患者较多,甚至部分糖尿病患者已引发视网膜病变等并发症,部分高血压患者,不注意观察血压波动,经常不规律服药。内科与眼科医生细心提醒患者改正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树立有病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理念,并根据患者的症状,给予规范性的用药指导。耳鼻喉科医生为就诊村民进行耳鼻喉检查,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们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指导用药,认真解答大家对常见病、慢性病提出的预防和诊治问题,并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为村民提供必要的预防和治疗指导帮助,以及相关的健康常识教育。 
       同时,20家基层卫生院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日宣传服务活动,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有114名医师开展义诊服务,服务当地村民1908多人,发放健康扶贫、慢性病防治、外伤处理、控烟等宣传册3500余份。 (乌拉特前旗卫计局 全贞 李娜 张艳 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