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积极参与卫计系统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8-09-13 11:11:33


    为检验医护人员对重大交通事故的应急急救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确保在第一时间内迅速、高效、有序展开救援,9月12日下午,乌拉特前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与乌拉特前旗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模拟车祸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在我院举行,旗卫计局局长张杰、红十字会会长石红兰、卫计局副局长樊向云、我院院长乔永胜、副院长敖涛来以及成员单位负责人,旗直三所医院120急救队员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中,模拟我旗110国道发生交通事故,经现场勘察6人受伤,其中重伤2人,中度伤1人,轻伤2人,死亡1人。我旗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后,蒙中医医院、人民医院、博爱医院救护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报告卫计局应急办,卫计局应急办通知各医院组织专家队伍,并尽快做好接收救治伤员的准备。120急救中心在接到紧急求救电话后向领导汇报,立即启动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预案,并出动4台急救车辆以最快的速度赶往事故现场。

 

  急救车辆到达现场后,相关急救人员在对现场伤员进行了快速伤情评估,并以国际检伤分类标准进行标示区分,我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对危重伤者现场采取了徒手心肺复苏、轻伤人员外伤止血包扎等处置救援。应急演练过程中医护人员们配合默契,操作熟练规范,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显示了他们扎实、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协同作战意识。

 

  演练结束后,卫计局副局长樊向云对演练中各个环节进行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参与此次交通事故医疗救援应急演练,检验了我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组织协调能力,保障伤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有效提升急诊科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治能力。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李娜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