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2 18:48:33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为了进一步推动乌拉特前旗“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创卫)工作的有序开展,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多措并举,营造人人知晓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创卫宣传工作。

IMG_1088.JPG

为完成创卫目标,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卫领导小组,号召全院职工积极开展创卫工作。

为加大创卫宣传力度,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悬挂“创建健康促进医院、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的横幅,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创卫标语、创卫公益宣传片及健康教育公益广告,形象生动地传播健康知识,在门诊大厅及住院病区内设置了创卫宣传阵地,宣传栏内张贴创卫相关的宣教板报,向职工发放居民健康素养检测调查问卷,努力提高广大职工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同时利用医院网站微信平台积极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创建卫生城市的重要性创卫健康宣教知识。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

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充分发挥了医院健康教育的优势,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积极拓宽宣传渠道,选派专职人员组成健康巡讲专家组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等单位向广大公众宣传“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及健康保健”相关知识的讲座共计100场;受益人群20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精准扶贫、对口支援等义诊活动30余次,为前旗6000名农牧民进行免费体检、义诊、咨询并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小册子及宣传资料5000份。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创卫意识和健康水平,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关注创卫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了进一步美化环境,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对第一住院部、门诊大楼、感染科、体检中心的外墙进行重新装修;拆除老旧车棚;对医院住院病区室内进行重新装修;对医院下水井、停车场及路面的整体维修硬化;使医院整体环境焕然一新,既整治了自行车乱摆乱放的问题,又为广大老百姓营造了安全、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在无烟医院的建设工作中,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控烟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加强巡视,针对在医疗场所吸烟行为及时进行干预。 为了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在门诊、住院部等显眼醒目处设置无烟医院标识牌、在医院各楼道、出入口、电梯、病房、卫生间张贴禁烟标志,并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科普知识,广泛发动全院职工积极参与控烟工作。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创卫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创卫任务繁重而艰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领导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大创卫工作推进力度,将创卫工作不断的深入,为把乌拉特前旗建设成为全国卫生城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