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大佘太卫生院 情系边远牧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1 11:29:41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8月30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响应旗政府对口支援乡镇医院的号召,携手大佘太卫生院深入大佘太牧场,为农牧民患者开展对口支援义诊活动。

大佘太牧场位于大佘太最东部,经济收入以农牧业为主,分为四个分场,地域偏远,居住分散,最近又遭受了百年一遇的强降雨灾害,农作物和畜牧业损失惨重,道路受损严重,交通异常不便,严重影响牧区患者就医。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此次对口支援义诊对大佘太牧场农牧民患者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受到了广大农牧民患者的热烈欢迎。

义诊当天,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选派内五科、内一科、普外科、眼科、彩超室等学科专家与发展部、宣教科同仁,携带彩超、心电图、血压计、视力表等医疗器械远赴大佘太牧场大队党支部会议室为村民开展义诊。在大佘太卫生院大力支持下为80多名患者进行了细致的健康诊查服务,通过测血压、做B超、做心电图、抽血等方式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详细了解了当地居民的饮食起居,针对牧区的卫生状况和生活习惯提供宝贵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提醒村民改变不良生活和饮食习惯,并通过发放健康宣传材料等方式为群众传播健康知识,受到了广大农牧区患者一致好评。

本次帮扶患者共计81名,心电图检查34人,B超30人,量血压59人,眼部检查15人,外科检查7人,心内科检查40人,特需科检查26人。内五科高燕医生在检查中发现,其中有名村民眼睛浮肿,眼袋很大,精神状态欠佳,怀疑可能有甲状腺功能亢进风险,建议该村民近期来我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指导村民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观念,该村民认真听取高医生的建议并表达感谢。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贯彻实行了旗政府对口支援的号召,在广大患者最需要、最紧迫的边远牧区进行对口支援义诊,为广大农牧民患者解决燃煤之急,并且为更多的农牧民朋友送去健康知识和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农牧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受灾地区早日恢复灾后重建加柴添火。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全贞  刘艳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