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术

发布时间:2018-08-27 11:25:2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8月16日下午,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危重患者实施了首例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术,整个置管过程顺利,为患者的后续治疗建立了一条无痛、通畅的静脉通道,弥补了患者去往上级医院置管带来的不便,实现了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静脉治疗技术上的新突破。 

对于血管条件差、需要化疗的长期输液治疗的患者而言,建立一条好的静脉通道,不仅可以减少患者因反复穿刺而带来的痛苦,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化疗药物对外周静脉的破坏和局部组织的刺激,保证治疗过程顺利完成。

使用超声引导下结合塞定格技术行PICC置管,能使操作者很清楚地观察到血管的状态,减少组织损伤,全程可见、穿刺时间短、成功率高、患者痛苦小等优势。既能解决患者输液通路建立困难的难题,又能明显改善患者对治疗的耐受性,提高患者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是慢性患者特别是肿瘤患者首选的理想输液通道。

 

ICU张俊蕾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