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服务患者手段再升级——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成功开启无线移动查房及移动护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08-22 18:07:48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从我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住院以来,大夫每天查房都随身携带的一个平板电脑,我咨询检查和化验结果的时候大夫马上就告诉我了,并且每天根据我的身体情况在病房就修改、下达医嘱了,这样对于我们患者来说整个诊疗的过程就更加透明了,而且我的住院腕带和输液袋上都有一个二维码,每次护士查房和换液体的时候都会扫二维码进行核实,这样一来,我心里就更踏实了,再也不担心人多弄错液体了。这里的就医环境真是越来越好啦。”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一名住院患者在病房这样说到。

2018年,为提高信息化水平,推进平安医院建设,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率先开展移动查房及移动护理系统,加强了核查功能,避免人为差错,使患者的诊疗过程更有保障。

以往查房,医生总是推着病历车或抱着厚厚的病历夹,一床一床地挨个看。而无线移动查房系统的应用,让医务人员在查房时及时通过系统记录病人的相关信息并且能够随时调阅病人相关病历、医嘱和各种检查、化验以及护理等信息,同时可以直接在病床边下医嘱,记录病情变化,并即时传输至科室和医院的管理终端,以提高诊断的准确率及查房效率。

在病房里我们看到,护理人员利用掌上手机在床旁核对医嘱、执行医嘱,采用腕带扫描和瓶贴扫描的方式确认患者的身份,进行用药安全双核查,确保准确执行医嘱。通过移动护理系统,护理人员还可将病人的生命体征等基本信息情况直接录入系统,提高护理记录的准确性,全程跟踪医嘱执行情况,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任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