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一例高难度手术 让88岁老人家重新站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8-08-22 17:11:0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近日,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骨一科出院患者刘取女家属,为骨一科及麻醉手术科赠送了两面绣有“医德高尚、精湛医术、拯救一个88岁老人生命”字样的鲜艳锦旗,对骨一科及麻醉手术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贴心护理表示高度赞扬和诚挚的感谢。

据悉,患者刘取女已经88岁高龄,步行途中不慎摔倒,当即感到疼痛难忍,活动受限。后被家人送至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骨一科就诊,以“右股骨粗隆间粉碎性骨折”收治入院,初步判断需进行手术治疗。

IMG_9429С.jpg

IMG_9438С.jpg

由于患者年龄大,又患有高血压、脑梗塞等疾病,心电监护显示频发室上性早搏、偶发室早,手术麻醉风险较大,大大地加重了手术的难度。但进行手术是唯一能够让患者重新站起来的方法,才能使患者日后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决定为刘奶奶进行手术。

为确保手术顺利进行,骨一科主任乔强召集科内医生认真分析病情,并与心内科主任徐金兰、麻醉手术室主任董社生共同会诊探讨最佳手术方案,在取得患者家属同意后决定对该高龄患者实施“闭式复位PENA髓针固定术”,手术过程中,患者血压一度升至200mmHg,心血管内科医师立即赶到进行紧急会诊并一直守护在患者身边。在场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共同努力为患者创造希望,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患者家属提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感激的向医护人员们表达谢意。

“为了病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这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铮铮誓言。目前,刘奶奶已康复出院,临走前她对着科室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该手术的成功证明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的整体医疗水平已经达到一定水准,这一面面锦旗对我们来说,份量是不同的,它正是对每一位医务人员一点一滴付出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今后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将更加尽心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董旭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