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健康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受欢迎——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11:51:07


 

    为了普及健康知识和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将健康送到贫困群众身边,根据旗卫计局工作部署,我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活动,8月7日开展了第二次活动,医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由副院长刘永军带队的医疗队在沙德盖卫生院为当地48名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及健康宣传。

 

    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宣传健康扶贫政策,面对前来就诊的村民,医生们耐心的听,仔细的查,为村民测量血压,望闻问切,做B超、心电图,认真解答村民对常见病、慢性病提出的预防和诊治问题,并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为村民提供必要的预防和治疗指导帮助,对群众进行简单的健康常识教育。

 

    “健康扶贫主题宣传”活动,把健康扶贫惠民措施落到实处,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深受群众欢迎。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也让广大慢性病患者掌握了自身疾病现状,为下一步康复治疗指明了方向。同时倡导广大群众提高“治未病”意识,树立“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维,为突破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奠定基础,助力健康扶贫。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李娜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