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不懈努力,促学科建设长足发展——首届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肺癌筛查及治疗新进展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7 18:12:29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8月4日,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脑外科、体检中心、影像中心联合举办的“首届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肺癌筛查及治疗新进展研讨会”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圆满举行。大会特邀国内专业权威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脑外科李剑锋教授及团队成员陈克终、周礼馨亲临现场进行讲座及会诊、手术。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旭飞为大会致欢迎辞。

学术活动正式开始后,李剑锋教授及团队成员陈克终、周礼馨三位专家就《胸腔镜肺癌切除术——技术与进展》、《液态活检术在早期肺癌的临床应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综合治疗》等课题作精彩讲座。

随后,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胸脑外科、体检中心、影像中心等科室骨干及与会专家秉承“贴近临床,重在实践”,结合最新理念共同研讨,就如何加强胸部CT肺癌筛查发现更多的早期肺癌,推广胸腔镜技术的进展和综合治疗做重点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降低肺癌死亡率,改善肺癌患者的生存质量,必须提高肺癌的早期诊断。通过对高危人群进行筛查,不仅可以检测和预防早期肺癌,还可以减少治疗中晚期肺癌的经济负担。

本次会议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对肺癌精准诊疗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使我院临床医生对肺癌诊断,治疗等有了更深一步的提升。(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任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