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勇作抗洪救灾“排头兵”—乌拉特前旗人民 医院抗洪救灾第八天纪实

发布时间:2018-07-27 16:45:26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7月26日是洪涝灾害的第八天,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王志平、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玲等领导一行在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闫敏、卫生计生局局长张杰、副局长樊向云和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院长许天云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乌拉特前旗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协调抗洪救灾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 我院抗洪救灾医疗队的救治工作也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按部就班的展开,受灾群众中随处可见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

暴雨过后气温陡然升高,在大佘太镇马卜子村和二合公村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受高温、湿气的影响,不同程度出现牙痛、咽痛、腹泻、感冒、咳嗽等症状,我院医务人员随时监测体温、血压等变化,给予对症治疗的同时,积极给予健康教育指导和心理安慰,勇作抗洪救灾、消除疾患的“排头兵”。


mmexport1532588425617.jpg

据统计,7月26日,两组抗洪救灾医疗队共接诊受灾群众84人,免费发放药品24种。我院抗洪救灾医疗队在为受灾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其他抗洪救灾工作,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自7月19日发生灾情以来,查看灾情、部署救灾防病工作、组织募捐、发放救灾物资……医院班子成员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连轴转,亲自带队,深入受灾地区,实地勘察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安抚群众情绪。灾害面前,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全院医务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诚,为保障一方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表现出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报送  任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