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前旗

实实在在为灾区人民做事——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抗洪应急医疗队奋战在一线

发布时间:2018-07-27 09:05:54


    7月19日暴雨洪灾发生后,被洪灾侵袭家园的群众不得不迅速撤离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在旗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乌拉特前旗卫计局第一时间启动了《乌拉特前旗卫计局防凌、防汛灾害卫生应急预案》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周密部署医疗保障与卫生防疫工作。

 

    7月23日又一场暴雨袭来,防汛救灾形势仍相当严峻,我院抗洪医疗队为此次救援展开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工作,成立了抗洪医疗队医疗救治组,组织科室经验丰富的医师及护理人员,备齐了抗洪应急所需的药品,以胃肠炎、肠炎、上呼吸道感染以及抗炎、心脑血管急救药品为主,为灾区群众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就是为抗洪救灾做贡献。

 

    在大佘太镇红明村红明广场安置点,我院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村民检查身体,连续测量血压30余人,进行病情咨询并应用中医适宜技术治疗各类疾病20余人。医疗队不仅为受灾群众提供义诊服务,而且还针对他们的病情赠送药品,确保灾后村民无疫病,并指导他们应如何预防洪灾过后一些常见的传染病和高发病。

 

  雨还在下,水还在涨,目前的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抗洪应急医疗队奋战在一线,抗洪救灾行动还在继续,“实实在在为灾区人民做事,无论何时,解除灾区群众的病痛就是我们的责任。”副院长刘永军的话激励着医疗队员,为更多的灾民送去温暖医疗,确保灾区群众身体健康,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

 

                                             乌拉特前旗蒙中医医院 李娜 供稿


  • 附件: